2010年1月9日 星期六

去找伽利略老師商量吧

學校內不少同學都讀過《偵探伽利略》一書,不過,推出了兩年多,這個星期我才有時間一看,什麼原因令我突然有興趣一讀?

因為有同學追問我學校除了《偵探伽利略》和《嫌疑犯X的獻身》,還有沒有其他「湯川學」為主角的小說?現時學校還有東野圭吾的另外兩部作品-- 《流星之絆》《惡意》 ,但都不是湯川學系列的。不過,最近書店推出了湯川的最新故事《伽利略的苦惱》,大家要留意圖書館何時推出!

趁著考試,便看看《偵探伽利略》到底有何吸引力。

本書由5個短篇故事組成,全部案件都要用上科學知識才能破解,書中的探員草薙,只好向伽利略--帝都大學理工學院物理系副教授湯川學請教,憑著湯川的科學腦,人體離奇自燃、湖中面具離奇出現死者面容、海上爆炸兇案、靈魂出竅事件等等案件將被一一破解,原來全部案件均與物理學識有關,誰還敢說課本上的知識不實用!

不過,我還是較喜歡《流星之絆》和《惡意》等純邏輯推理的偵探故事……

閱讀大使Triangle之前也曾在圖書館xanga與大家分享這本圖書,有興趣的同學請看《神探伽利略查案查到嚟cbt圖書館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