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31日 星期日

伽利略 vs 惡魔之手

親愛的警視廳諸位:

我擁有惡魔之手。這雙手可隨意葬送人命,連警方也無法阻止,因為惡魔之手是人類所看不見的,警方最終也只能將被害人的死視為意外。

愚蠢的諸位,想必會將這封警告信當成惡作劇吧。那麼,幾天之內就先來場模擬,藉此讓諸位見識一下我的實力。接下來再進入我們之間的正式戰役。

如果自認為無法解決,不訪請那位 T大學的 Y副教授援助一臂之力。較量一下誰才是真正的天才科學家,倒也挺有意思。

代我問候副教授。

惡魔之手

想知道「神探伽利略」湯川學副教授,如何應付「惡魔之手」的殺人挑戰,「惡魔之手」究竟和湯川有什麼恩怨,就不可錯過《伽利略的苦惱》。書中收錄了5個短篇故事,包括湯川的老師「金屬魔術師」捲入謀殺案、能夠助人作出正確決定的水晶鍊墜……

相比《偵探伽利略》,我較喜歡本書,因為書中的湯川「回復」人性,不再只是一部科學解謎機器,特別推介《操控》這個故事。

東野圭吾的《伽利略的苦惱》(861.57 5641)將於下星期農曆新年極品推介隆重推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