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19日 星期五

意想不到的「嫌疑犯」

你愛一個人,可以愛到什麼地步?

天才數學老師暗戀隔壁的女子,但這個與女兒相依唯命的女子,卻遭到前夫糾纏,混亂中女子意外把前夫殺了,數學老師為了確保女子的幸福,仗義協助處理屍體和安排應付警方的辦法,當湯川學和草薙嘗試找出罪證,萬萬想不到原來數學老師已經佈下了無法找到殺害前夫真兇的陷阱……

2006直木獎得獎作品--東野圭吾的名作《嫌疑犯X的獻身》,是一部出色的小說,推理奇謀屬中上之作(我真的猜不到數學家的最後一着),直到最後我才明白書名的含意。

這本書在推理迷中評價甚高,不過可能因為期望過大,讀到謎團解開時我卻並沒太大震撼(但無可否認真的是頂級佈局)。

去年電影上映時,本書已在圖書館推出,有興趣的同學可預約本書。

電影我還沒看過,內海薰(女主角)據說是取代了書中草薙警官的角色,為何片段最後「神探伽利略」會那樣悲哀?你要讀讀本書了…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