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23日 星期一

夜青 4

還記得方妮和如海這對情侶社工嗎?

他們負責照顧夜青--無家可歸的少年少女,《夜青teen使》來到第4集,陸續加入其他新角色。

上一集結尾出場的孿生少女可喬、可淇入住宿舍,偏心的父母會否同意?

新入住宿舍的永正,原來是名校高材生,他又因為什麼問題而要入住宿舍呢?

《夜青teen使.4:我不需要被憐愛》指的是夜青不要別人同情,把自己的往事、秘密、心情長埋內心,不願公開,社工要分擔他們的經歷倍覺艱難,書中的社工卻是愛心無限,盡力幫夜青打開心扉。

君比近月先後在「十本好讀」和「中學生好書龍虎榜」獲選為我最喜愛的作家,能夠先後創作出《叛逆歲月》、《叛逆青春》、《夜青teen使》都大受歡迎,小說一定有其吸引之處,才會深受全港中小學生愛戴。

當《夜青teen使.3:將我放逐到天際》仍然在預約之中,圖書館學期終結前火速推出《夜青teen使.4》,建議你快快預約,再看看自己星期五能否快人一步借得新書。

相關書評:

《夜青teen使.1:我才不要回家》: 「夜青teen使」

《夜青teen使.2:就當我從未存在》: 「就當我從未存在」

《夜青teen使.3:將我放逐到天際》: 「擋風擋雨的社工」

P.S.是因為近來流行「被XX」的講法?為何書名不用更簡約的「我不需要憐愛」?這不是更有力嗎?何須多此一「被」?寫中文「被」字應可免則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