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30日 星期五

靈異照片 -- Another

你有沒有聽過夜見山北中學的「校園七大不可思議」事件?

你指的是音樂室半夜傳出琴聲、荷花池中伸出怪手、實驗室的人體模型放著真的心臟……?

對!不過,Misaki 的傳說更為神秘離奇……

26年前,夜見山北中學三年三班有一個名叫Misaki的學生,學業運動體育音樂樣樣皆精,人品長相也出眾,是校內的萬人迷,升上三年級後,被編入三班的Misaki突然死掉了!

同學哭得死去活來,老師不知怎麼辦,沒有人願意相信班上最受歡迎的人突然死掉,突然有同學指著Misaki的位子說:「你們看,Misaki在那裏,他沒有死,就坐在那裏。」全班同學之後一直裝作Misaki仍然活著,老師也全力配合扮演,甚至在結業禮拍合照也為Misaki留下位置……

只是當照片沖曬出來,在照片的一角,真的出現了Misaki……

二十六年後,榊原恒一由東京搬到夜見山市,這位轉校生加入三年三班,發覺有點不對勁。班來有一位左眼戴著眼罩的女同學,其他人對她視而不見,她的名字發音與Misaki十分相近,難道她是……幽靈?

追查之下,榊原發現夜見山北中學三年三班26年來一直仿如受到魔咒,隔年總有班內學生和親人意外身亡,而老師和同學都對這件校園傳說欲言又止,榊原之後更得知自己的母親就正是26年前的三年三班學生……

可是,當班上的同學接連遇上意外死亡,榊原來得及制止「死亡魔咒」嗎?

《殺人十角館》、《殺人迷路館》作者綾辻行人重拾勇態之作--最新小說《Another》,本書獲選為「2010這本推理小說真厲害!」第三名,並已改編為動畫、漫畫,據聞還會拍攝電影。

《Another》雖然全長四百多頁,但詭異的校園氣氛、曲折的情節、漫畫化的人物角色,會讓你急於追看真相。當然,以綾辻行人的功力,絕不會寫出你會全部猜中的典型謎團。看到最後的解謎,我仍然佩服本書多重的佈局技巧。

《十角館》和《迷路館》自兩年前推出到現在仍然在預約中,你可以預計《Another》也會捲起另一熱潮,及早預約方為上策!綾辻行人的《Another》快將在圖書館推出!

相關書評:重溫綾辻行人《殺人十角館》和《殺人迷路館》書評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