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12日 星期一

唯有愛上對手才有生存機會


《飢餓遊戲》(The Hunger Games)早在外國已掀起熱潮,橫掃各大書店排行榜。圖書館留到今個星期才推出,完全只因配合電影下週上畫,我記得年初報章更把這部電影列為青少年本年最期待的影片。

什麼是「飢餓遊戲」?
背景設定的世界,統治者來自「都城」,嚴密監控屬下的12個行政區,由於以往行政區曾群起叛亂,為了令所有戰敗的行政區牢記教訓不再叛變,都城設立了「飢餓遊戲」。

每年12個地區各自抽籤選出合共24名少男少女,他們會被迫走進競技場,互相獵殺,直至留下最後一位生還者,他 / 她亦是遊戲的勝利者。

少女凱妮絲的妹妹不幸成為第十二區的代表,凱妮絲挺身而出代替妹妹參加「第74屆飢餓遊戲」。這位箭術精湛的女獵人,將要進入仿如online game戰鬥場的人工設計競技場,除了戰鬥能力、智力、團隊合作,甚至連愛情,也成為了凱妮絲求生取勝的武器……

《飢餓遊戲》情節豐富,而且都是青少年感興趣的題材,包括愛情、戰鬥、反抗、友情……閱讀時很容易代入其中處境,所以才會引起風潮,相信電影正式推出會引來更多人追捧!

《飢餓遊戲》(874.57 2077)是三步曲的第一集,想先睹為快就要及早預約,本書將於本週新書推出。

  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