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11日 星期三

"Face-book" 面書小說

社交網絡Facebook是否已成為你每天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?

「這是全球首本面書創作小說!」

梁偉洛(可洛)的《小說面書》以你常見的 Facebook版面留言模式,運用facebook獨有的時序系統,創作了21個短篇故事,主題包羅萬有:愛情、奇幻、時事、諷刺、科幻……

男友遇交通意外昏迷,女友憂心之餘,收到男友facebook帳戶的訊息,究竟是帳戶被盜取,還是……?《菊花源》

夫婦同時沉迷facebook「虛擬小孩」的遊戲,想不到結果卻是……?《虛擬小孩》

學校實施「面書互助學習計劃」,每班有自己的group,班長提醒同學做功課,最後會演變成什麼情況?《第二人格》

即使是主角的status、朋友的cm、用戶有感而發的金句、貼上時事新聞的link、全都是構成故事的一部分,相信同學會讀得十分投入。

我雖然不是facebook的活躍用戶,不過本書不少內容也令我發出會心微笑,最喜愛《第二人格》、《Wing To School》、《旅程》這幾篇故事。

梁偉洛的《小說面書》(857 1037)是一本構思獨特和富創意的小說,下學年將於cbt圖書館推出,相信會吸引不少同學預約。

P.S.熟悉張 Sir的同學,必須閱讀 p.43,留意Ken Tsui 的留言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