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20日 星期六

心理學教你MC揀答案

考試做MC選擇題不懂答案時你會怎麼辦?選出現次數最少的字母?

錯了!看看心理學家給你什麼貼士。

你有沒有想過遲交功課可能會影響健康?

心理學家曾比較有延遲習慣和沒有此陋習的同學,發現學期初延遲者健康較好,但學期末卻正好相反!為什麼?

有些同學測驗成績欠佳,派卷時便會說:「都怪自己只花了十分鐘溫習,否則一定有更好成績。」這其實和心理學現象「自我設障」(self-handicapping) 有關,你會不會也有同樣問題?

懲罰也有正面和負面之分?遲到要留校午膳屬於正面還是負面懲罰?

女同學才參加啦啦隊?男同學就去做計分員?「性別定型」對同學有什麼影響?

哪裏才是最佳的溫習地方?有什麼心理學秘訣幫自己加強記憶力?

《50場校園心理戰》發掘各式校園生活常見例子,以心理學角度剖析,同時介紹相關的理論與實驗,令同學對自己有更深了解,更能勇敢面對生活疑難。

這是一本有趣的圖書,我欣賞作者運用學校背景,讓學生看得更投入,更容易掌握當中概念,十分適合對心理學有趣的同學。

陳頌恩的《50場校園心理戰》(173.2 7586)將於下星期新書推出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