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2日 星期日

15歲之戀 -- 北京之夏

15歲的芳婷,有一個不一樣的暑假,她獲選參加北京舞蹈學院的交流生計劃,將到北京接受六個星期的特訓。

但芳婷卻有點猶豫,因為她剛剛跟朋友雅旺開展了一段像霧像花的關係。

延續《睡美人的街頭舞》,芳婷的兩位好朋友已各心有所屬:曼盈和家美都已在談情。芳婷則跟舞蹈學會的副主席雅旺合作街舞後,雅旺再三示愛,只欠芳婷首肯。

雅旺暑期將到美國進修舞蹈,而芳婷答應將在北京之旅後給予愛的回覆。

正當芳婷在北京只能靠電郵跟雅旺聯繫時,她在異地遇上了另一位身分神秘的男孩……

這一個北京之夏將叫她永遠難忘,或許也會叫她心碎。

江澄的《北京之夏》是《芭蕾舞季》第2集,劇情偏重於芳婷的感情煩惱,當中有甜蜜也有失落,作者能夠寫出當中的曖昧心事,不過相對下有關舞蹈的情節份量則削減了。

如果你是芳婷,你會否跟她做出一樣的選擇?作者留下的伏筆,亦令我好奇故事會怎樣發展下去。

本書的第一集《睡美人的街頭舞》為去年中學生好書龍虎榜候選作品,圖書館已經推出,請參閱書評 「街舞 x 芭蕾」

江澄的《芭蕾舞季.2:北京之夏》稍後將在圖書館推出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