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21日 星期五

萌~劉備姐姐是老師女兒?

你猜到封面的女角是哪位三國人物嗎?

劉備、關羽、張飛、曹操、呂布等三國英雄變成了高中女生,這是怎樣的三國世界?

近來市面出版了很多「萌版」的圖書,中史科添置了這本《萌譯三國志》,先行檢視一下內容。

全書只有一百五十多頁,版面設計是左方介紹三國志的史事,右方則是相關的人物檔案和漫畫化的「萌版」故事。

怎樣「萌譯」《三國志》?其實是把三國的全國爭霸背景搬到高中校園,皇帝是戰場上的最高位置,漫畫變成大家爭奪成為學生會會長,至於群雄割據,就是不同學會之爭--棒球社、劍道社、柔道社等等。

漫畫改編有時令人摸不著頭腦,也未能完整反映角色的性格,但偶然也有幽默之處:例如赤兔馬變成了單車……

不過,文字故事方面就只能簡略講述事件發生經過,沒有了原著《三國演義》的精采描述,令我懷念原著曲折、緊張的描述。

《萌譯三國志》(622.301 0462)只屬趣味版的三國故事入門書,希望它能增加同學對三國史事的認識,並刺激同學閱讀文字故事的興趣,你可以於索書號857.4523找到《三國演義》的故事。


題示:看看她手上拿著什麼…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