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9日 星期日

《蝶舞傳說》開始

利倚恩繼《給未來的約誓》後全新系列--《蝶舞傳說》,故事主題由「夾band」換上芭蕾舞。

無須擔心題材令故事變得嚴肅,實際上情節輕鬆,帶有喜劇感。我覺得利倚恩這次的風格掌握得更自如,沒有了以往故事的那份拘謹。

5B班長小藍,是校長的女兒,校園真的成了小藍的家,因為多年不見的異卵雙胞胎妹妹紫柔從外國跟隨爸爸回來,成為了5B班的插班生。紫柔不想在學校張揚這種親屬關係,媽媽的交換條件是要紫柔令芭蕾舞社團復社,首要任務是召集足夠的會員……


同一時段,學校發生了美工刀從天而降事件,疑似犯人是5B班的不良學生千晴,小藍堅持跟同學弘司關懷千晴,原來千晴在拳館長大,好身手更曾在芭蕾舞中施展,而她捲入美工刀事件又跟她放棄芭蕾舞有關……

《蝶舞傳說.1:再次牽著你的手》的故事主要鋪排角色出場,幾個本來放棄了芭蕾舞的少男少女,如何克服障礙再次「跳起來」?這一集芭蕾舞的情景要去到尾段才有短短一小節,即使你對芭蕾舞認識不深也完全沒有影響。


利倚恩的《再次牽著你的手》(857 2226)將於稍後在圖書館推出,本書適合初中同學閱讀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