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

真係有呢間雜貨鋪就好

日常生活有很多說不出口的煩惱,不知哪個才是真確的方向?不好意思與朋友商討,或是他們也不會明白……

心裏的不安、徬徨,誰會明白?

無論你有任何困擾,這家雜貨店不單擔任心理輔導,還會幫你逐步解開困惑,認清人生的方向!

男友患病不久於人世,準奧運女選手應該繼續堅持理想,還是陪男友走完人生最後一程?

為了音樂不惜離家退學,但夢想遙遙無期還值得堅持下去嗎?


爸爸生意生敗打算全家潛逃,看不到父愛的兒子是否仍然要追隨家人逃亡,或是自尋出路?


面對生活困境、工作沒有前途,窮苦女生是否要接受包養去換取開店的理想?


正在逃亡的三個青年誤闖結業的雜貨店,竟然進入了一個時空交錯的世界,收到三十年前投進雜貨店的求助信。這所前人稱為「解憂雜貨店」的廢棄舊鋪到底藏著什麼秘密?三位青年硬著頭皮回信竟又改變了求助者往後的命運……

本書作者是「神探伽利略」的東野圭吾,是一部故事緊密的推理小說。沒有兇手,但換上了穿越情節,故事綜橫交錯,依然有精密的推理環節。更重要的是,讓讀者對人生際遇有另一重體會,或許會感動你。

如果現實中也有這樣的雜貨店就好了,雖然我見識有限,但也希望學習雜貨店的老爺爺,盡力為別人解決問題……

東野圭吾的《解憂雜貨店》是一部打動人心的作品,圖書館推薦予中三以上同學閱讀,本書稍後將在圖書館推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