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

咖啡愛情推理

因為在咖啡店跟女咖啡師聊得投契,青山被女友狠狠提出分手,這段咖啡館內的推理情緣亦隨即展開……


日本「這本推理小說了不起」編輯推薦獎得獎作--《咖啡館推理事件簿》讓你同時品嚐愛情與咖啡的甜美和苦澀。

青山在京都街頭的咖啡店,找到期盼已久的完美咖啡,同時結識了咖啡館內的美女咖啡師美星。美星觀察入微,兼具精密的推理頭腦,漸漸跟客人青山熟絡,更一起破解生活中的謎團。

這本推理小說沒有殺人綁架的案件,謎題都是日常生活的逸事,例如表妹的男友是否劈腿?混血兒小孩為什麼愛喝牛奶?痴戀男生的報復陰謀……

女咖啡師美星角色討人喜歡,知道她往昔的遭遇更令人同情,她跟青山一起面對危機,兩人關係亦漸告明朗,不過青山的真正的身份究竟是……?

岡崎琢磨的《咖啡館推理事件簿》故事相對輕鬆,走的是生活推理路線,劇情還混入不少咖啡的知識,讓你邊用腦思考邊感受咖啡的魅力。

我對咖啡興趣不大,亦嫌本書的推理有時解釋得不太清晰,不過結局倒有點意料之外,想不到另有佈局,算是一本不錯的消閒推理小品。本書好像已在日本推出續集,稍後再為同學介紹。

《咖啡館推理事件簿》(861.57 7210)稍後將在圖書館推出,適合喜愛輕鬆愛情+推理故事的同學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