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21日 星期六

水準滑落的米索不達亞的湮滅

《超時空歷險》系列的第5部《米索不達亞的湮滅》,給我的感覺是故事水準下滑。

雖然封面有類近恐龍生物,不過這一集的主線變成了基因改造。

話說探險小龍隊的老大秦小龍,跟幾個朋友在上集《根達亞的三眼神族》結尾跌下時空隧道,不過卻失散於陌生環境,原來他到了傳說中的米索不達亞文明。

農業祭司卓爾從事研究,要解決國家的糧食問題,遇上秦小龍,正好協助他運用基因改良植物。可是,為何卓爾在古代卻能建立先進的實驗室?

另一方面,探險小龍隊隊友終於重逢,但當中卻有隊友遇見了大災難的降臨,難道米索不達亞文明始終不能擺脫滅亡的宿命?

雖然故事走科幻小說路線,但人物行徑也應較為合理,閱讀本書時我卻總對角色反應有點不自然的感覺,例如秦小龍沒理由與卓爾初相識便把自己一切經歷坦言、成員預視危險但全部沒有危難的預防意識……

一個是共歷多次患難的好朋友,一個是新相識且身分神秘的祭司,你怎也沒理由完全忽視好朋友的警告吧?

陸楊的《米索不達亞的湮滅》(857 7446)將於稍後在圖書館推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