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3日 星期四

傻的嗎?急著當傻瓜

「任何人都有無法解決事情的時候,人們總是會在那時對自己感到懷疑,然後找各式各樣的理由放棄夢想。」

《先別急著當傻瓜》的作者Joachim de Posada,前作是暢銷書《先別急著吃棉花糖》,你亦可能讀過學校的青少年版《孩子,先別急著吃棉花糖》。

今次作品以兩個孩子的真人真事為藍本,男孩維特自小被視作智力較低,兼有語言障礙,在學校受盡歧視,徹底打跨他的是一次IQ測驗,他只得73分的成績傳遍學校……;女孩蘿拉一向被家人稱為醜八怪,她雖然有成為作家的夢想,但她更落力儲蓄好長大後做整形手術……

故事會有維特和蘿拉的童年開始,之後他們會各有工作、結婚、嘗試追夢,過程中失敗不斷,看來挫折已成人生終局之際,他們的重逢反而讓他們重拾自己的價值和夢想。

《先別急著當傻瓜》是一個真實的勵志故事,你有權選擇自己的人生,只要相信自己和堅持,就能活出真我。

據說這個故事已於南韓改編為舞台劇,並已演出三年。《先別急著當傻瓜》(177 1090)將於新學年在圖書館推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