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5日 星期六

交換身分,請你靠近我

《請你靠近我》的書名不甚起眼,單看封面還以為是校園愛情故事,其實它是一個頗特別和有意義的故事。

交換身分的情節不算新鮮,不過這次的對象有點特別,一個是智商達130的優異生,另一個卻是自閉少年。

主角仲熹成績優異、游泳屢奪獎項,和青梅竹馬的慧欣,相識14年來形影不離。

新學年上課天,仲熹的座位被一個特別的男孩青偉佔據了。青偉待人反應奇特,跟仲熹和其他同都相處不來,時有誤會。慧欣卻一反常態,處處坦護青偉,仲熹和青偉一時變得水火不容……
在一次泳池意外,兩人竟然調換了身分,這次仲熹被困在自閉的青偉軀體,而變成了仲熹的青偉就終於可以試試揮灑自如地生活……

前半本的故事是一般的校園情節,下半本才喚起我的興趣,相信給予讀者對自閉閉患者更大的代入感,多一點體諒他們的困惱。

卓瑩《請再靠近我》(857 2199)將於新學年推出,適合初中同學閱讀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