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7日 星期一

外星人响邊?

外星人的傳聞,永遠讓同學好奇。外星人的故事,就如羅滋威爾、火星人等等,你可能聽過不少。不過,你知悉全部古今中外的外星人疑雲嗎?科學家又如何嘗試聯絡外太空文明呢?

《探索者號》系列的新一冊《外星世界的秘密:外星人在哪裡?》,先會探討生命的產生和演化,怎樣的星球才是生命「可生存的」?這一章介紹了很多新奇的知識:胚種遷移論、火星隕石「ALH84001」、計算銀河系外星文明數量的德拉克方程式、失了聯繫的先鋒10號……

第二章就會引述古往今來世界各地的外星人迷團,由埃及人、瑪雅人、第51區、到球形閃電、火星臉都有提及,為你報道各地的外星人傳聞。

本書的內容較我想像中豐富和新鮮,有不少故事我也未聽過,而有關科學家各種與外星聯絡的嘗試,亦是認真探求真相的好榜樣。

如你也對這個題目感興趣,下學年就要留意新書《外星世界的秘密》(297 6402)的推出日子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