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

阿Wing決戰日本特工

漁夫在魚網中得到一個玻璃瓶,內藏日文字條一張,寫信的二戰日本軍人已經切腹,不過信內卻提及軍隊在香港某個離島留下了一個價值1億5000萬港元的寶藏。

阿Wing在《鴉殺》的老拍檔高山刑警,陪同他八十多歲的嬸嬸,特意前來香港找阿Wing相助,希望在寶藏所在地找回嬸嬸亡夫的骸骨,更願意將所有寶藏轉贈公益金。

轉眼間高山刑警被擄,日本特工上門突襲……

另一方面,宅男特工阿莫突然談情,出現一對性格南轅北轍的姊妹花,害得阿Wing手忙腳亂!

發掘香港日佔時期的歷史,阿Wing推測寶藏所在荒島,不過日本特工豈會袖手旁觀,還有神秘兮兮的高山嬸嬸……

《Q版特工.32:奪寶殺機》故事緊湊,特別是上半部分,節奏迅速,讓人一口氣讀下去。另外,對於未讀過《Q版特工》系列的同學,這一集起首的序章五頁,簡單扼要介紹了故事各人物的背景關係,是開始閱讀系列的好時機!(《Q版特工.29:暗域狙擊》榮獲香港中文文學雙年獎兒童少年文學組雙年獎;《Q版特工.30:潛行瘋疫》則入選本年教育城十本好讀,是趣味質素兼備的作品!)

特別欣賞這一冊把日佔時期歷史記下,讓青少年透過故事認識史實。

梁科慶的《Q版特工.32:奪寶殺機》(857 3320)新學年將於圖書館推出!

相關書評:

《Q版特工.31:死亡拍賣會》:書評「死亡拍賣會」
《Q版特工.30:潛行瘋疫》:書評「阿Wing打喪屍」
《Q版特工.29:暗域狙擊》:書評「阿漆的潛行狙擊」
《真生再見》:書評「真生怎樣復活」(這看來是未來故事的伏線呢!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