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24日 星期日

1904年的香港電車

1904年的香港,是什麼樣子的?

人力車是路面的主要交通工具,第一輛電車亦在銅鑼灣至灣仔正式試行。

讀《香港電車叮囑110年》,你除了可以了解香港的電車發展過程,還可以從輯錄的相片看到香港市況的轉變。

原來早期電車分為頭等和三等,而三等電車車身更是全開放式的,車兩旁沒有圍板,看看相片吧!

以為北韓才有人坐霸王車?想不到早期的市民也會不付錢跳上電車……

電車公司曾申請在九龍營運電車,為何被政府否決?電車公司甚至曾建議以雙層電車行走屯門、元朗(即現時輕鐵路線)……

日佔時期,日軍利用電車幹什麼?

《香港電車叮囑110年》文字不多,但能扼要交代電車的發展,而當中刊有大量珍貴相片,既展示了不同年代的電車特點,亦側影了香港社區的進步。本書還探討電車未來的發展方向,並訪問了不同人物,去訴說他們的電車印象和經歷。

李俊龍編著的《香港電車叮囑110年》(733.8 4020)稍後將在CBT圖書館推出,本年正值電車通行110年,是認識這種交通工具的好時候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