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20日 星期六

移動迷宮

看了電影,亦看了小說,《移動迷宮》對我來說是未如期望般精采的。

湯瑪士醒來發現身處升降梯中,一切記憶盡失,升降機盡頭就是新生活的開始,他被送到名叫「迷宮幽地」的神秘空間。

迷宮幽地只有一群青少年居住,他們被送到異境的原因無人知曉,而圍繞迷宮幽地的是一座龐大迷宮。

幽地中最突出的青少年會被選為「飛毛腿」,每天早上迷宮的石牆開啟時,他們負責深入迷宮探路(迷宮會每天不斷變更),期望能為大家找出回到正常世界的出路,但他們必須在日落前走出迷宮,因為晚上石牆關閉後,神秘怪物鬼火獸(夜煞)將會肆虐……

本來每月電梯才會送來一個新人,但在湯瑪士到來的隔天,電梯異常送來第一位女孩泰瑞莎,而她手中的紙張更直指她將會是送來的最後一人。

泰瑞莎到來後,湯瑪士逐漸重拾記憶,他隱約知道迷宮的出現跟他倆脫不了關係,而隨著危機迫近(石牆不再關上,鬼火獸不斷來襲...),湯瑪士必須破解迷宮密碼求生……

《移動迷宮》場景設定吸引,不過寫作手法未見出色,情節太零碎,主解的性格也較為反覆,未能讓人感動佩服,有點浪費了新奇的故事。電影方面,改動了部分原著故事,像把高中兄弟會搬到迷宮而已。

James Dashner的《移動迷宮》"The Maze Runner"是2011年美國圖書館協會最佳青少年小說,如你喜愛科幻歷險故事,可能會喜歡。提醒你一點,本書屬三部曲系列作的第一集,尚有迷團留待分曉。

《移動迷宮》快將在圖書館推出,歡迎同學預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