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9日 星期二

公主保釣?

小嵐和曉晴、曉星完成考試,收拾行裝預備前往丹麥旅行,萬卡國王也難得休假加入……

你會否覺得下面的情節暗指現實?

千沙島本是烏沙努爾公國西面的領土,百年前曾被鄰國黑森國佔領,雖然後來烏沙努爾取回千沙島,但近來黑森國不斷派軍艦巡邏千沙島,堅稱自己擁有小島主權。事件背後的原因其實是黑森島一向缺乏天然資源,而千沙島正擁有豐富海洋資源。

不滿黑森國強佔千沙島,烏沙努爾的六名民間「保千」人士乘坐泰山一號漁船去宣示主權,結果被黑森國軍艦撞擊,船毀人被捕……

這不正正是指向釣魚台?

《公主傳奇:捍衛國土的公主》故事就是以此為背景,「天下事難不倒」的馬小嵐,決定要偷偷登上千沙島,尋找線索,證實千沙島自古即屬烏沙努爾,以免兩國開戰,生靈塗炭。

雖然有點超現實,不過小嵐等人真的勇闖千沙島,過程歷盡艱險,他們如何應付兇惡的敵軍和陌生的自然環境呢?

《捍衛國土的公主》故事內容豐富,雖屬借時事新聞創作,但趣味與意義並存,讀來也算愉快。

馬翠蘿的《公主傳奇.14:捍衛國土的公主》(857 7114)很快會在圖書館推出,喜愛《公主系列》的同學不要錯過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