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

點解歧視棕色M&M???

大胃王小林尊用什麼方法在比賽中大勝?

一般人問的是:「我如何吃更多熱狗?」小林尊提出的問題是:「我如何能讓熱狗變得更容易吃?」

為什麼搖滾樂隊在幾十頁的合約附頁內,列明提供的零食絕對不准出現棕色 M &M's朱古力?

為什麼報讀大學,總要求學生花那麼多工夫?

竟然有公司會為願意離職的新人,提供二千美元的津貼?

詐騙信已經街知巷聞,為什麼騙徒仍然不換上新的內容?

看上去摸不著頭腦,實際上才是高智慧,因為這些做法暗藏陰謀:能夠加強演唱會的安全、讓僱主寧可聘請大學生、使公司提供更佳的客戶服務、騙徒更易找到受騙的笨蛋……

《蘋果橘子思考術》顧名思義是教你另類的思考角度和思考方法。名作《蘋果橘子經濟學》的兩位作者,提出運用經濟學的誘因,刺激你的大腦,想出新奇辦法解決問題。

閱讀本書頗有樂趣,我認為下半部分更勝上半本,提出了另類角度去思考(解決)問題,我認為真的要有多一點空閒時間去思考!

蕭伯納:「很少人一年思考超過兩、三次,我則靠著一周思考一、兩次享譽國際。」

Steven D. Levitt 和Stephen J. Dubner的《蘋果橘子思考術》"Think like a Freak"(550 4067)稍後將在圖書館推出,即使你沒有修讀經濟科,也值得提升一下自己的思考能力,本書統測後將在圖書館推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