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8日 星期五

世界第三扒手被殘殺

扒手界的老行尊,號稱世界排名第三的古九非慘遭殘殺!

世界各地最具權力人士,組成傳說中的「主宰會」,這個秘密組織透過會議決定世界大事,主宰人類命運。

兩件看似亳不關連的事情,再加上奇特的書名《瘟神》,構成了衛斯理這次的歷險。

話說溫寶裕機緣巧合下,結識了扒手界的大師古九非,古九非要顯身手,隨意在機場盜取了一位旅客身上的錦盒。原來旅客是著名酋長,竟在電視上宣佈願以30萬美元以上贖回盒子。不過溫寶裕打開盒子一看,裡面卻只有一塊玻璃……

古九非透過溫寶裕結識了衛斯理,說出自己早前一次奇怪經歷,一隻八哥向他下達了天機:要他在某時某地,在某人身上扒走一件東西,然後拋入大海……

看出當中破綻的衛斯理,同時亦警告古九非小心提防酋長報復,可惜接著已收到古九非慘遭殺害的消息,他死前還曾遭受嚴刑迫供……

說到這裡,「主宰會」尚未現身,你已可知《瘟神》情節的豐富,實在佩服倪匡,能構思如此曲折離奇的故事。

那麼,書名「瘟神」代表什麼?給你一點提示,這是與全人類命運有關的瘟疫。不過,究竟跟上面情節有何關連?你要讀一讀《瘟神》這本精采的小說了!

倪匡的《衛斯理故事珍藏版:瘟神》(857 2141)將於稍後圖書館新書推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