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8日 星期六

衛斯理別有《洞天》

《洞天》的書名,令人摸不著頭腦。

讀了起首的幾章,讀者也未必太感興趣。

攀山專家布平向衛斯理講述他在聖母峰途中喇嘛廟的一段見聞,當然是件怪事!就是神秘大石突然出現在廟宇之內,而高僧一直相信奇石帶來異界信息,不過雲集一眾道行甚高的僧人,仍然無法解開奇石之謎。

著名天文學家求助布平尋找在山中失蹤的兒子李一心,李一心最後現身之地竟就是喇嘛廟!

衛斯理和白素同赴喇嘛廟,這次連白素也……奇石究竟是什麼?

《洞天》的故事結尾才算較為精采,我最欣賞本書的是作者運用語言描寫,成功塑造攀山專家布平的形象,且看以下一段:

我(衛斯理)第一次見到他(布平),他正在對一名看來十分體面的大亨型人物大發脾氣:「我是攀山家,不是爬山家。攀,不是爬!我打你一拳,你就知道什麼是爬。我攀山,只攀山,而不攀丘陵,什麼叫作山,讓我告訴你,上面根本沒有樹木,只有岩石的才是山,樹木蒼翠的那種丘陵,是給人遊玩的,不是供人攀登的!」

相信你也立時對布平留下一個鮮明的印象。

《衛斯理故事珍藏版:洞天》(857 2141)將於下星期新書推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