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24日 星期六

俠盜唐兄妹(1)

久未有新作的麥曉帆,推出了全新系列《俠盜唐兄妹》,這次不再是「刑偵」推理小說,變成了古裝的俠盜幽默故事。


《俠盜唐兄妹》(1)(2)集故事名為《盜盒特工隊》,時代是中國的唐朝,背景為安史之亂後的節度使割據亂局。

薛平和妹妹紅線是故事的主角,他們的父親薛嵩是潞州的節度使,因為安史之亂期間曾投降反賊而一直於心有愧。紅線並非薛嵩的親生女兒,而是神秘刺客託付留下的女孩。

《盜盒特工隊》上冊故事講述哥哥薛平理想是成為出色武將,妹妹紅線卻懷慈悲心腸,極力阻止父親和兄長殺戮。

想不到薛紅線另有秘密身分,她夜半以紅衣大盜形象,在潞州城行俠仗義,刧富濟貧。

另一方面,一向對潞州虎視眈眈的節度使田承嗣,威脅發動戰爭,薛平亦決定不惜一戰保衛領土。為了要阻止戰爭爆發,紅線竟建議兄長合力盜取父親的軍符!

作者在《盜盒特工隊》(上)留下了不少伏筆,預計會於下集一一揭曉。本書故事並不複雜,暫未清楚故事發展方向,而紅線和薛平之間有不少幽默對話,令情節輕鬆多於緊張,或許下集故事主題會清晰一點。

麥曉帆的《盜盒特工隊》(上)(857 4064)將於下星期新書推出,適合初中同學閱讀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