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1日 星期四

2015不要再做草莓族

新的一年來臨,你實踐了去年的新年願望嗎?

「不做草莓族」,可會是你的目標之一?

草莓族是指一向備受家人呵護,表面具有才能,實際經不起壓力和挫折的人,就好像一碰便會爛掉的草莓。

卓瑩的新書《我不是草莓族》,就是一個相關的勵志故事。


我沒有細心看封面,原來這是難得以中樂為主題的小說。

妙妙的媽媽一向對她管教嚴格,和哥哥相比,妙妙總是被比下去。妙妙被迫到外國參加暑期交流營,這次她竟大膽逃走,就是為了幫好友雅彤在歌唱比賽伴奏……

媽媽反對妙妙花時間學樂器,請來的補習老師阿聰更跟妙妙曾有過折。阿聰這位冷酷男既是琵琶高手,又是大學法律系學生,他質疑妙妙是個草莓族……

當阿聰和妙妙冰釋前嫌,還跟朋友合組中樂組合,阿聰卻發現自己右耳出了問題……

《我不是草莓族》是我第一次閱讀以中樂為題的小說,總算有點新鮮感,故事的內容雖屬意料之內,但情節還算豐富。

卓瑩的《我不是草莓族》(857 2199)適合初中同學閱讀,將於稍後新書推出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