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

公主駕到

你還記得唐太宗李世民嗎?

如果有機會改寫玄武門之變兄弟相殘的結局,你會下怎樣的決定?
《公主傳奇》第15集《公主駕到》,作者馬翠蘿就為讀者帶來這樣的一個故事。


讀過這個系列的同學都知道,小嵐穿越時空經驗多不勝數。這次小嵐和曉星、曉晴一向跌入唐朝,遇上還只是王爺(秦王)的李世民……

原來李世民的妹妹永寧公主在戰亂中失踪,最近終被尋回,卻偏偏於歸程受傷昏迷!皇上李淵滿懷喜悅期待公主回歸,大家不知如何是好,李世民發現小嵐的外貌和公主一模一樣,自然產生偽裝身份的念頭……

小嵐結識了李建成、李世民和李元吉三兄弟,大家對她疼愛有加,而小嵐熟知歷史上玄武門之變發生經過,世民部下將殺死建成和元吉,她要設法阻止。

究竟小嵐的出現,是會改變手足相殘的歷史,還是促成了悲劇的發生?

《公主駕到》以同學熟悉的歷史故事為題材,情節較為簡單,適合初中同學閱讀。

馬翠蘿最新作品《公主傳奇.15:公主駕到》將於明天新書開始外借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