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10日 星期日

溫柔、感性的懸疑故事

感人的推理懸疑故事?

溫柔、哀傷、信任、嫉妒、懷念……各種感覺匯集於一身。悲傷中有救贖,疼痛中有希望,讀後令人回味。



《明日綻放的花蕾》:從大阪回來的阿姨,母親叮囑兒子阿司不能跟阿姨太過熟絡,原來阿姨具備不可思議的能力 -- 把「命」分給別人……

《雨滴通信》:女生討厭媽媽的男友,雨中孤獨走到公園,竟然聽到其他人的心底話……

《鏘鏘軒怪譚》:東京市內的中國餐廳,由粗豪的女士打理,她擁有一隻神奇鍋子,她聲稱父輩曾用鍋子替孫中山做飯,吃了鍋子炒的菜,會讓人充滿力量……

《天上的人》:自丈夫逝世後意志消沉的妻子,回想與丈夫自中學階段到結婚的交往經過。接到另一個男人的求婚,女兒卻說夢到來自天上的男人……

《彩紅與野狗》:少年堅信一切以暴力解決,10歲時遇上被人欺凌的同班女同學,竟讓「心如野狗的他,見識到美麗彩虹的氣息」,沒有步入歧途……

《杯中之月》:少女與患有心臟病的二姨感情要好,母親遇上交通意外當晚,二姨教她喝「月亮水」祈求母親平安,想不到母親復原後,對二姨的厭惡日增……

《花謝之後》:朋友貴明重病住院,探病的友人想起相交日子,貴明總愛編造誇張的謊言,令大家的生活充滿驚奇……

7 篇故事,內容不長亦不複雜,讀後欲留下餘韻。

《明日綻放的花蕾》作者朱川湊人是日本直木獎得主,擅寫恐怖小說。這一本卻是奇幻感人,悲傷故事卻帶點看破世情的樂觀,讓人慨嘆。

朱川湊人的《明日綻放的花蕾》(861.57 2238),讓人讀後回味,適合溫柔、感性的同學閱讀。本書將於下周新書推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