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18日 星期四

小學畢業紀念冊

來到六月,接近畢業告別校園的日子,利倚恩的最新小說《愛伴我高飛》寫的是勢成水火的男女小學生,受班主任委託製作班紀念冊,方發現友誼早已暗藏大家心中。


男生代表Win神自小與鄰家女孩紫菜就讀同一幼稚園和小學,兩人卻總是針鋒相對,而他們的矛盾亦牽連了雙方的朋友--男生組的九秒九和呱呱嘈;女生組的大家姐和餃餃。

六個同學一起就讀6B班,臨近小學畢業,竟同時受班主任小芝老師委託,肩負製作「6B畢業紀念冊」的工作,籌備過程自然又有衝突,更碰上重大危機,紀念冊隨時告吹……

故事內容並非只關乎紀念冊製作,其實枝節十分豐富:有歌唱比賽、田徑場上與別班競爭、升學離愁……而且,故事也採用六位同學角度接連敘述,令劇情更全面可觀。

你還記得小學畢業的狀況嗎?《愛伴我高飛》相信總令你記起一兩位小學師友的印象。我讀得十分投入,亦欣賞作者能把小學生特點寫得活現眼前。

利倚恩的《愛伴我高飛》(857 2226)下學年會於圖書館新書推出,屆時會特別推介予中一同學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