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3日 星期五

幾米-忘記&想念

「我慢慢忘記我只是個小孩,總以為自己已經長大。」



看到本書的封面和顏色,有點擔心幾米這本新作會過分「肉麻」。

幸好我沒有錯過,原來這是個關於思念的故事。

《忘記親一下》有個較明確的故事,小男孩與布丁狗乘坐火車,去鄉下找外公。途中他自道忘記了一連串的閒事,不過卻總不會忘記自己的夢。

夢中他不斷聽到叮囑「要好好成長」,接下來你會知道原來現實只剩下他孤單一人,他會細訴自己對父母的思念……

《忘記親一下》故事輕快,蘊含對親人的思憶,卻並不偏向悲情。慶幸我近來亦送了一本給朋友。

幾米繪本《忘記親一下》(859 2229),將於新學年在圖書館推出。

最後,小男孩承諾:

「會的,我一定會好好長大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