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24日 星期一

77個神奇科學魔術

第一集的《超神奇的科學魔術》在上學年推出,頗受同學歡迎,好像是全年的暢銷科學書三甲之一。



所以我也特意看看所謂的《第二彈》,再介紹另外77個隨手可做的科學小魔術。

兩本雜誌,無須出動膠水,也令人難以拉開?(魔術3:無法分離的雜誌)

浴室的鏡子因水蒸氣而模糊不清,你也懂得用肥皂清洗吧,當中竟然含有科學原理「漫反射」?(魔術26:塗上肥皂,鏡子就變清晰)

不過,對同學最有用的可能是令風扇的風更清涼!試試在風扇前的毛巾架放上一條濕毛巾……(魔術73:簡單的涼風機)

除了上面幾個魔術外,我最感興趣的是第二章運用身體的科學魔術,原來我對自己身體動作的特點並不了解……



本書介紹的魔術並不複雜,其實我認為部分只是簡單的科學原理,至於趣味性則屬中等,知識性方面我認為本書的解說可再清楚一點(不過書後是附有各魔術相關的科學原理)。

後藤道夫的《超神奇的科學魔術.第二彈》(303 2435)將於稍後在圖書館推出,本書適合初中同學閱讀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