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2日 星期日

暗殺與拯救

《武道狂之詩》(16)的對戰情節,主要關於兩段主線:寧王府聘用「妖鋒」侯英志去暗殺王守仁(王陽明);荊裂、虎玲蘭等與獞人狼兵深入寧王府拯救被囚的霍遙花。


暗殺

王守仁再度登場,自然維持一貫的正氣澟然,手下捨命相救,卻被他所阻:「你們的命都不是我的。是你們自己的。」

殺手侯英志跟燕橫本來同是清城派弟子,後來卻歸於武當門下,要殺文官王守仁本非難事,這次行動卻偏偏重遇燕橫。分別數載,兩人在武功和道義上要來次比拼,侯英志得到王守仁的敎訓卻是:「假如你真的像剛才自己說的那麼努力的話,你的劍就更不應該浪費在這種事情上。」侯英志會作出什麼選擇?

拯救

獞人狼兵之前得到「破門六劍」之助,答應協助拯救霍遙花。狼兵派人詐騙深入寧王府,要救出霍遙花,荊裂的對手是另一落泊劍客……

《武道狂之詩.16:光與影》早段較為平淡,王守仁出場才較有感染力,而荊裂救人的情節則較緊張。本書還有另一重要小節,就是某要角將捲土重來!留待你自己閱讀吧。

喬靖夫的《武道狂之詩..16:光與影》將於新學年在圖書館推出,適合喜愛武俠小說的同學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