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5日 星期六

10優港姐識答麼?

面試遇到以下的問答,你怎樣作答才顯得格外聰明?

A看著B朝懸崖走去,A知道B眼睛看不見,卻因為不喜歡B,所以眼睜睜讓B從懸崖摔下去,這算謀殺嗎?
如果朋友把我鎖在一個房間裡,每次出來必須支付5英鎊,這樣算是剝奪人身自由嗎?
你自認聰明嗎?
誠實和法律可以共存嗎?

以上都是劍橋大學法律系的入學口試問題,不知道十優港姐可懂得回答?

《和牛津‧劍橋新鮮人一起思考》收錄兩所大學不同學系的60個奇特問題,考驗一下你的創意與識見。看看其他不同學系的例子:

為什麼不能在太空船點蠟燭?
如何量出你自己頭部的重量?
用保健延續老人的生命有什麼意義?
世界上為什麼沒有全球政府?
如果不在加州,你怎麼知道加州存在?
你該怎麼向火星人介紹地球人的樣子?
電腦有善惡觀嗎?
……

作者嘗試為解答這些古怪題目,當然並非標準答案,旨在激發你的思考。

我對書中的回答略感失望,大多只屬知識層面,反而創意和睿智欠奉,我更喜愛Google公司招聘的妙問妙答。

John Farndon的《和牛津‧劍橋新鮮人一起思考》"Do you think you're clever? The Oxford and Cambridge questions"(176.4 5078)將於新學年推出,適合高中同學閱讀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