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12日 星期六

你鬱悶嗎?

新一代面對今日的香港社會,出路在何方?

《這一代的鬱悶》由兩位社會學學者(鄒崇銘和韓江雪)撰寫的文章結集,其中鄒崇銘是理工大學社會政策及行政系講師,他的文章有不少學系和大學相關的思考。


作者在導論中提出:中學現在流行的「生涯規劃」,會否過於偏重職業教育,而令青年人失去夢想?

同時,亦挑戰大學講師能否「入世」一點,貢獻社會甚至推動改革?

作者亦引用了不少電影去討論香港社會的問題,包括《那夜凌晨,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》、《阿飛正傳》、《狂舞派》等。

即使有普選,還有什麼問題尚待解決?香港經濟全面向內地靠攏,是否唯一出路?雨傘運動中,政黨的角色為何漸被取代?

推介以下的文章:《 告別民主回歸,迎來……》、《2014消失中的香港:重看《旺角紅van》和《點對點》》、《你聽到人民的歌聲嗎?《孤星淚》的逃犯、學運、人民與精英》、《經濟學,是否應該該講呢尐(啲)!》、《梁振英的「衡山之謀》、《富貴迫人的茶室》……

鄒崇銘、韓江雪的《這一代的鬱悶:從消失中的香港到世代之戰》(574.338 2728)將於新學年在圖書館推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