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25日 星期三

我的世界都是你

「媽媽送我一隻小布狗,要我別再傷心」,故事起首的語句,再加上那仿如墓地的背景,已揭示了《我的世界都是你》的主題。


主角除了寫信排解憂鬱思緒之外,還去到觸及舊情的不同地點:常去散步的公路、可以爬到雲上的樓梯、游泳池、噴水池、郵局和火車站等等。

結果在樓上神秘的房間遇上了不同人物(園丁、小鼓手、怪獸、搬運工、坐船的女孩……),他們各有不同面對失落的方法,有人勉勵自己把握下次的機會、有人用仇恨反擊、有人決定重新出發……

最後的結尾看似老生常談,其實卻仍是最能安慰人心的答案。

如果你也曾經嚐過失去的滋味,《我的世界都是你》會道出你的感受。

幾米最新繪本《我的世界都是你》(859 2290),將於星期五開始外借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