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7日 星期六

點解會撞樣?

13歲少女小柔,跟隨老師到文化博物館參觀,被迫參觀漫畫展,漫畫家竹山勁太竟誤認了小柔為相熟的人,而這個人竟是他的漫畫主角藍天。

問題是這部名為《少女偵探藍天》的漫畫,已是幾十年前的作品。

小柔發現自己的外貌竟跟漫畫角色一模一樣,但她還未來得及追問原因,就傳來竹山勁太遇上交通意外昏迷的新聞……


同時,小柔的私家偵探父親告訴她,隔鄰單位發生兇殺案,住戶郭大合被殺,疑兇是他的兒子郭深,大學生郭深一向純良,更曾是小柔的補習老師。

更加離奇的,是《少女偵探藍天》的劇情跟現實不謀而合,女主角藍天的第一宗案件,就是鄰居江口太太被殺,親生女兒正是疑兇!

《漫畫裡隱藏的秘密》故事較短,但懸疑吸引,讀者都會好奇小柔的外貌和遭遇,為何會跟漫畫情節相同。不過,第一集故事尚未揭曉,只解決了郭深的案件。

君比的《漫畫少女偵探.1:漫畫裡隱藏的秘密》(857 1721)將於下星期新書推出,適合中一以上同學閱讀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