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6日 星期五

阿Wing入元朗

你可有聽過元朗的祖凡尼餐廳?

問過住在附近的老師,《Q版特工》最新一集提及的這個場景,原來曾經確實存在。



《元朗故事》顧名思義,阿Wing這次將到元朗走一趟。不過,率先出場的卻是另一位特工梁賢(我對他沒甚印象,反而問及圖書館領袖生倒還記得)。

梁賢去到即將結業的元朗祖凡尼餐廳,懷緬與初戀情人的往事,竟然真的碰上昔日兩位戀人,其中一位已經成了小學校長胡校長……

另一方面,阿Wing在阿漆陪伴到元朗避靜兼暫忘情傷,在叢林中卻遇殺手偷襲,還不止一個呢!原來有人聘請殺手高價獵殺阿Wing,他得罪了什麼惡人?

這冊故事很有地區味道,忽發奇想,《Q版特工》之前也曾以屯門為背景(《毒匣》書評:「阿Wing黎到蝴蝶邨」),不知梁科慶可有打算把十八區全融入《Q版特工》系列故事?

我較喜歡前段一眾特工在元朗的章節,後段前往北京緝兇卻顯得有點不實在……

梁科慶的《Q版特工.35:元朗故事》將於下星期新書推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