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28日 星期三

小幽默大智慧

兩則幽默故事,你理解背後的含意嗎?

畢業典禮上,校長宣佈全校第一名的同學上台領獎,可是連續叫了好幾聲之後,那位學生才慢慢地走上台。

後來,老師問那位學生說:「怎麼了?是不是生病了?還是沒聽清楚?」

學生答:「不是的,我是怕其他同學沒聽清楚。」


有一次,柯南道爾(《福爾摩斯》作者)收到一封從巴西寄來的信,信中說:「有可能的話,我很希望得到一張你親筆簽名的照片,我將把它放在房內。這樣,不僅僅我能每天看見你,我堅信,若有賊進來,一看到你的照片,肯定會嚇得跑掉。」


你會不會同樣被名利迷惑?考好成績並非為了虛幻的名譽,而是自己得到實實在的知識。
第二篇你以為在嘲笑巴西讀者的無知?其實是暗指做了虛心事的人,代表正義的東西自然能叫他們心怯。

《 小幽默大智慧》書中收錄了很多幽默知篇,每篇附有「大智慧解說」。解說的見解屬見人見智,幽默故事倒能放鬆一下。若論笑料,我覺得《現在開始學幽默》稍為有趣(書評「幽默的智慧」)。


羅奕軒編著的《小幽默大智慧:我們一點都不搞笑》(191.9 6005),將於考試後新書推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