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6日 星期二

死亡留言是新詩?

推理與新詩拼在一起,會是什麼故事?

「密室逃脫」商鋪發生兇案,死者身旁留下「黑夜給了我們黑色的眼睛,我卻用它尋找光明」的留言,疑似著名新詩《一代人》,怎樣從中找出真兇?


謀殺案現場,死者在書房留下由「兵乒乓丘」四個字組成的新詩,這段死亡留言竟然指出了兇手?

大學教授發現試卷失蹤,三位嫌疑學生,被要求解讀課堂講解的同一首詩,從中怎樣找出真相?

女警受上司指示,這一類「奇案」得找大學教授古一協助。古一性格偏執,但心思縝密,對新詩尤為熟悉……

當女警阿圓和古一漸漸建立默契,古一卻捲入電視台女主持被殺案,節目中的新詩短片洩露了愛情悲劇?

《詩探卡爾維》是值得欣賞的推理小說,作者勇於亦有能力把文學融入推理小說情節,不要擔心內容偏重文學而沉悶,實際上反而讓人透過曲折的案件去認識新詩,期望作者能繼續類似的嘗試。

徐焯賢的《詩探卡爾維之黑夜.橋上》(857 2897)將於下周聖誕極品推介上架,圖書館推薦初中同學。
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