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3日 星期二

雖然有點虎媽...

除了必修的英文和數學,還要修讀才藝、生活技能?美國高中的學分制是什麼回事?

高中同學的其他學習經歷要填交社會服務時數,美國也要求同學完成75小時義工才可畢業,為什麼到醫院當義工最受歡迎?

怎樣申請成為州議會實習生?

影響入讀大學機會的SAT和ACT試應如何預備?

畢業舞會真的要穿禮服,等男生駕車接送?



台灣媽媽在美國照顧女兒,記下女兒牽牽的高中生活和報考大學經歷,展現第一手美國高中生活(讓我想起《遜咖日記》),成了《美國高中教什麼?》一書。

雖然偶然會有虎媽事事功利為先的感覺,閱讀本書仍能認識當地的高中生活,讓人思考兩地的教育策略。其中我十分認同生活技能課的內容,當中會教學生開支票、買舊車需知、申請信用卡等,各種正確生活習慣也會再提醒一遍,對同學日後生活十分有幫助。

本書每章設有教養便利貼,作者會分享各項事務的竅門。我亦推介最後一章作者女兒的大學申請信,除了當中的人情味感人之外,還有值得參考的自薦技巧。

江秀雪的《美國高中在教什麼?》(524.9 3121),將於稍後新書推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