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11日 星期六

斬蛇劉邦

他已踏入中年,只是個普通平民,誰想到十多年後卻成為統一天下的皇帝!

他是秦末楚漢相爭的主角之一漢高祖劉邦,他本來是官職低微的亭長,47歲時卻斬蛇起義,不單率先攻入秦朝的根據地關中,還在劣勢下反勝西楚霸王項羽,建立漢朝。



《歷史穿越報》系列的第2冊《斬蛇起義劉邦:平民中的英雄皇帝》,會詳盡介紹他的生平遭遇,以下事蹟你知道嗎?

劉邦年青時的偶像是戰國四公子之一的信陵君?這對他日後的處事風格有什麼影響?
他和項羽曾經一起出征?更成為生死之交?
項羽曾經威脅要煮了劉邦的父親和妻子,劉邦的回應竟是請項羽把肉湯分給他?

本書內容雖然淺白,但歷史內容頗為詳盡,補添了課本的不足,而且透過故事和模擬訪問等環節,令內容更有趣,適合初中同學閱讀。

彭凡的《斬蛇起義劉邦》(622.1 4277),將於下星期新書推出,同系列的《一統天下秦始皇》已於昨天小息外借,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同時預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