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22日 星期二

伍家謙同你講體育


前TVB新聞體育記者--伍家謙,寫書分享自己的入行過程和工作所見所聞,曾經同樣任職體記,閱讀《伍家謙,交畀你講體育》份外投入。

喜歡體育、熟悉球員資料就足以勝任體育記者?

到無線電視面試的經過是怎樣的?

「可惜呢球射唔入吖!」為何這會評述會收到觀眾投訴?

他會分享自己在報章、不同電視台擔任體育記者的經歷,當然主要篇幅必定是他在無線電視任職的日子,亦即是與資深記者伍晃榮的相處點滴。你會讀到他如何受師傅啟導,對工作的尊重和執著,伍晃榮的獨特教導方法,不知不覺讓徒弟逐漸成長。

伍家謙還會分享自己採訪奧運、全運的經驗,目擊李慧詩、劉翔、香港足球代表隊奪得獎牌,會是怎樣的心情?

他亦會講講自己從謝拉特、碧咸、米高佐敦、高比拜仁得到的啟發。

如你對運動感興趣,或想了解體育記者的工作,就不要錯過新書《伍家謙,交畀你講體育》,本書將於新學年推出。

看看伍晃榮對伍家謙的稱讚:「我欣賞你呢樣嘢,因為你冇將你份工當成一份工。」(p.76)

順帶一提,圖書館有幸存有一本伍晃榮親筆簽名的《波係圓o既》(895.37 2169)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