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24日 星期六

玩唔玩飢餓遊戲?


看了電影「飢餓遊戲」,全場爆滿,兩個多小時的電影亦沒有悶場。不過,小說實在比電影精采。

看了電影的同學,你知不知道……
凱妮絲的「學舌鳥」心口針其實是另一角色送給她的?
蓋爾和凱妮絲如何結識?為什麼他們會一起偷偷走到森林?
比德為何有一段時間與那幾個兇殘的貢品結盟?
最後出現的野獸在小說中其實是死去貢品的化身?

電影令我較失望的是未有擅用創意,場景和服裝的設計都不能突破框框,大部分都是意料之內。至於情節方面,因小說內容豐富,自然難免要作刪減,較可惜的是男女主角在電影內太表面化,二人的情感顯得單薄。

小說和電影在美國也引起哄動,原來電子遊戲也快將在facebook和iphone推出。


左圖 :facebook的遊戲  /  右圖:iphone的遊戲  [你有沒有興趣玩飢餓「遊戲」呢?]

看過電影的結尾,相信你也留意到史諾總總的憤怒,凱妮絲的行為似乎激起了反抗情緒,是否想知道接下來的劇情發展?那麼你就要讀讀《飢餓遊戲.2:星火燎原》。

成為勝利者的凱妮絲和比徳,本來按遊戲規則可以享受安全、富裕的生活,不過,一切並未告終……

凱妮絲和比德的戀情成了全國熱話,會怎樣發展下去?勝利後回到12區,蓋爾又有什麼反應?

而凱妮絲在遊戲中的舉動,暗暗埋下了反叛的種子,傳聞其他地區已爆發反抗都城的騷亂……

史諾總統突然到訪凱妮絲的家,留下的恐懼沒法止息……

更可怕的是第75屆飢餓遊戲又將開始,都城宣佈令所有人驚愕的安排……
《星火燎原》情節和上集相近,但作者在遊戲內容再有加強,雖然比不上第一集緊張,但結局又再次令你期等第三集大結局《自由幻夢》。

包括《星火燎原》在內的復活節極品推介,昨天小息已全被借出,想要看《星火燎原》就要預約了。(提提你:《自由幻夢》也會在復活節後上架呢!)

《飢餓遊戲》第1集書評: 「唯有愛上對手才有生存機會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