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13日 星期五

給你溫柔的擁抱

利倚恩的《蝶舞傳說》來到第2集《給你溫柔的擁抱》,故事主題看來仍在摸索中。(你可以先重溫第1集《再次牽著你的手》書評「《蝶舞傳說》開始」)

姊妹花小藍和紫柔跟另外三位朋友,湊足人數讓學校的芭蕾舞社復社,不過接下來卻要應付學校文化節表演。

故事早段有點像校園推理,學校的銅像竟然離奇穿上裙子;而芭蕾舞社復社後的訓練基地又是荒廢了的舊校舍,更有所謂的靈異事件;主任以為自己是金田一化身……還以為自己在看校園推理故事呢!

中段開始有新角色可可的加入,擅於縫製服裝的可可,人際關係欠佳,卻跟芭蕾舞社的成員投契,還成了舞劇創作的靈感,當然少不了的是幾個角色因著排練發生爭吵……

《給你溫柔的擁抱》讀來算流暢,文筆也嘗試幽默一點,不過劇情新意不足,較深印象的反而是學校文化節活動,各班各社籌備獨特的表演或活動。

利倚恩《蝶舞傳說.2:給你溫柔的擁抱》(857 2226)將於下星期新書推出,本書適合初中同學閱讀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