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21日 星期一

再次光顧咖啡館

你還記得上學期「古靈書探」介紹的「咖啡館推理事件簿」嗎?菜菜飾演的咖啡師美星,解決了不常日常生活的謎題……這本書仍然有同學預約等候中

《咖啡館推理事件簿》第2集,登場有美星的妹妹美空,表面上美空聲稱自己利用假期到京都遊玩,實則她約了一個男人,一切神神秘秘的,她也想不到事情一發不可收拾……

這一集的故事初段較為平淡,先是分手的前男友如何事先得知女友搬家?接下來要解開美空觀光照片的疑團。過了首兩篇故事,劇情開始更有趣吸引。

一杯 Latte拉花被毀,竟然可以看穿人際關係與感情角力?

失敗的推理作家,一篇咖啡推理小說,又會可以查出作者的身分問題?

分手後獨自離家的女生,究竟最想誰人關心她?

幾篇故事的鋪排後,美空竟然被綁架了,美星和青山將遇上大難題,拯救妹妹的同時,亦會逐漸解開兩姊妹的身世之謎。

《咖啡館推理事件簿.2》是愈讀愈精采的,後半本的情節較引人追看,所以同學不要因前段故事較鬆散而半途而廢啊!

岡崎琢磨的《咖啡館推理事件簿.2》(861.57 7210)雖未算十分精采,但不失為一本消閒的輕鬆推理,本書稍後將在圖書館推出。

相關書評:
《咖啡館推理事件簿》第1集:「咖啡愛情推理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