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1日 星期日

勵志感人的蝶舞傳說

利倚恩最新作品《你把我放在心上》,出乎意料的讀得投入,是《蝶舞傳說》系列中我最喜愛的一本。


來到第5集故事,跳舞已非「主菜」,幾位女生的關係和成長才是主題。

「睡公主」瑞雪將要出戰爵士舞比賽,爸媽卻去了夏威夷旅行,她只好先後流落好友千晴、小藍家中。

為幫助瑞雪克服怯場,一班好朋友出盡古怪方法去激起她的勇氣,當然做成不少笑話。

另一方面,誠修中學舉行吉祥物設計比賽,「誠修喵」正式登場(相信靈感來自熱門廣告吧),化身成為解決少女心事的重要人物。

這一集重點是幾位女角的成長和友情,我特別喜愛眾人在家中露營的一段情節。

利倚恩的《蝶舞傳說.5:你把我放在心上》(857 2226)將於下星期新書推出,本書適合中一同學閱讀。

「老師只是一份受薪工作,他按本子辦事就行了。為什麼還要在乎一個毫無上進心的學生呢?我從來沒有任何夢想和目標,而林董就給我一個奮鬥目標 -- 升上高中。」

《蝶舞傳說》系列:書評
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