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13日 星期三

男生的芭蕾舞秘密

男生弘司曾在紐約的芭蕾舞學校上課,回到香港卻忍瞞自己身分,就讀於誠修書院,認識了一對雙胞姐妹小藍和紫柔,還因湊人數加入面臨倒閉的芭蕾舞社團……

《蝶舞傳說.4》故事重點轉移到僅有的男生弘司,他的芭蕾舞老師童綾音從美國到來,向他提出挑戰:

兩星期後的舞蹈匯演,如果學校社團「蝶舞傳說」能勝出「我最喜愛的表演」,弘司就可繼續留校,否則就要隨她返回紐約。

這一集會揭曉弘司在紐約的往事,究竟他當日為什麼要決絕離開前路康莊的紐約舞壇?

《陪你走過每一天》還有兩段小插曲:小貓毛毛遇上意外和同學為班主任林董預備驚喜生日派對,兩者雖屬小片段,但卻頗有人情味。

利倚恩的《蝶舞傳說.4:陪你走過每一天》(857 2226)故事友情味濃,適合初中同學閱讀,新學年將在圖書館推出。

相關書評:
《蝶舞傳說》:書評「蝶舞傳說開始」
《蝶舞傳說.2:給你溫柔的擁抱》:同名書評
《蝶舞傳說.3:你是我的守護天使》:書評「愛爾蘭男生到學校交流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