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19日 星期五

公主 vs 劉邦

小嵐膽子越來越大,這次穿越時空,竟然與漢高祖劉邦為敵!


你可能曾經讀過漢朝建立的故事,起初劉邦的漢軍處於下風,被項羽迫得幾近走投無路,不過後來在大將韓信的統領下,逐漸扭轉形勢,最後一統天下。可是,韓信最後卻被劉邦以謀反藉口殺害了。

小嵐回到漢朝,身分竟是曉晴曉星祖先的丫環?不過,她卻成了韓信的義妹。

身為開國功臣義妹會很風光吧?倒不是,因為轉眼間韓信已成為階下囚,高祖忌其功高蓋主,以謀反為名把他監禁,小嵐帶著柔弱的韓信妻子和兒子恪兒前去京城。

小嵐這次施展什麼妙計救韓信一家?她真的可以改變歷史救回被處死的韓信嗎?

《被囚禁的公主》故事內容頗豐富,又可以認識一下歷史故事,是不錯的消閒小說。(作者巧妙把韓信幾件史事,如洗衣婦贈飯、胯下之辱融入情節,可以輕鬆讀點歷史故事)

馬翠蘿的《公主傳奇.18:被囚禁的公主》(857 7114)是近幾冊中較精采的一集,將於新學年在圖書館推出,適合初中同學閱讀。

近幾冊《公主傳奇》書評:

《公主傳奇.17:失蹤的校花》:「校花失蹤事件」
《公主傳奇.16:超時空天使》:「救災天使」
《公主傳奇.15:捍衛國土的公主》:「公主保釣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