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2日 星期日

作家也要寫大綱

君比在本書後記中透露,原來她撰寫本書前,病中也要先寫大綱交給編輯。作家也不敢胡亂創作,現在同學明白老師要求作文先寫大綱的原因吧!

《影像背後的真相》是《漫畫少女偵探》第2集,上集介紹了女生小柔,和幾十年前的漫畫主角藍天擁有同樣樣貌,身邊更發生跟漫畫情節一樣的案件……



這一集故事還未來得及追查小柔和藍天的關係,小柔身邊又再發生兇案。

中二女生周曼曼從寓所墮下身亡,警方列為自殺案處理。小柔在儲物櫃收到神秘求助信,開始懷疑案件另有別情。曼曼在班中被欺凌,又曾拒絕兩位男生追求,小柔要再次發揮觀察力和推理能力,去找出事件真相。

離奇在於,案情再次與幾十年前的漫畫劇情相近……

這一冊的故事同樣節奏明快,篇幅不長但內容已力求豐富,不過,小柔跟藍天的關係卻未有進展。

君比的《漫畫少女偵探.2:影像背後的真相》(857 1721)適合中一同學閱讀,稍後將於圖書館推出。

相關書評:
《漫畫少女偵探.1》:書評「點解會撞樣?」

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