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5日 星期四

飢餓遊戲 game over

不少同學已經看了電影「飢餓遊戲」,聰明的你可能會覺得情節交待得不太清楚。唯有看小說版本你才能感受到《飢餓遊戲》中人性的掙扎!
第1和第2集已經在早前推出,而完結篇《自由幻夢》將會於復活節後上架。

《自由幻夢》不會再上演殘酷的飢餓遊戲,承接第二集《星火燎原》的故事,凱妮絲被救走,而整個拯救行動竟然是由傳說中已被核彈摧毀的第13區策劃!
各地相繼爆發叛亂,都城和第13區各自展開電視宣傳戰,而凱妮絲這位反叛的象徵,則成了13區宣傳的代言人。可是,落入都城手上的比德,竟和她唱反調,成為都城呼籲和平的使者!
《自由幻夢》的書名其實已預示了結局,只能告訴你這一集和前兩集有頗大差異,結局的故事雖然沒有迫人自相殘殺的情景,但更能突顯戰爭的冷酷無情,很多角色會突然身亡……
女同學可能最關心凱妮絲最終情歸何處,無論是比德,或是蓋爾,這都不算是一個美滿的結局。
我欣賞作者有勇氣寫出和前兩部完全不同風格的故事,追求更高層次的深度。不過,我認為不太成功,寫作的手法把讀者喜愛、著緊的情節反而簡單敘述,卻花了太多篇幅去重覆凱妮絲的感情困擾,失去了應有的平衡,讀來有點失望。
無論如何,相信你和我一樣,讀了前兩集故事,即使知道第3集可能較為失色,仍然堅持閱讀大結局。
《飢餓遊戲.3:自由幻夢》(874.57 2077)將於復活節後新書推出。
相關書評:
《飢餓遊戲》: 「唯有愛上對手才有生存機會」
《飢餓遊戲.2:星火燎原》: 玩唔玩飢餓遊戲?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